SMILE笑

叫我笑笑就可以啦!希望你们在打这两个字的时候能开心起来!每天都要快快乐乐的呀!(*^▽^*)


现在沉迷写类似于诗歌的小短文,主要涉及校园暴力之类的。如果没有及时回复不要着急哦,因为我大部分文章都是定时发布的。可能人不在,但文章发了。

开锁(二)【APH/黑塔利亚同人文】

【1】 

王耀:“……”少年,你对神仙是不是有什么误解?

“我是神仙就不用来买药了。”王耀哭笑不得:“你是刚来中国吧?”少年拿了药装进塑料袋里:“hero上上个月才来。”王耀点点头。难怪没见过他。暑假一直蜗居在家,以免那群痞子找个理由就来揍自己。

“刷卡还是付现金?”少年看见王耀一瘸一拐地走过来:“你腿怎么了?”“被打伤了。”王耀漫不经心地递出医保卡:“刷卡。”少年闻言却瞪大了眼睛:“谁打你?你父母?”王耀脸色暗了暗:“不是,是小学同学。”“他们怎么可以打人?”少年看起来很愤怒的样子:“你没有还手吗?”“没有。以前还过,结果第二天他们带了更多人来打我。”王耀接过袋子。“你不告诉老师吗?”“老师会管吗?他们恨不得我滚远点。少给他们找麻烦,免得奖金被扣。”王耀转身就走。

“hero叫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!在南河中学读书!有事可以来hero!”少年突然喊出一句。王耀一怔,愣了一会儿,往门口走去,丢下冷冰冰的一句:“我叫王耀。不用帮我。不要自找麻烦。”

阿尔听到最后一句感觉像被雷劈过一样。自己的好意为什么会被认为是自找麻烦?他冲出去,抓住王耀的手:“hero想帮你!为什么你会认为hero是自找麻烦?”王耀身子反射性地一震。脑子嗡嗡作响。好不容易调整好状态。就看见了阿尔手臂上的纹身。王耀突然一阵眩晕。

他在一片混乱中只看得见有手,有脚……还有上面的黑色纹身。

因此,王耀对纹身十分排斥。

“我要回家了。我们都不认识,你没必要帮我。”王耀抽出手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哇,你看起来很失落的样子。Dear?”一个金发女子从药房里屋走出来,走到正郁闷地趴在桌子上的阿尔旁边。“Liberty,我被一个叫王耀的中国人嫌弃了。”阿尔看了一眼母亲,直起了身子。“王耀吗?我知道他,他经常来我们这儿买药。他总是受伤。问他只是说被同学打伤了。”Liberty叹了口气。阿尔惊讶地看向Liberty:“经常?总是?”Liberty点点头。“他做错了什么?”“他没错。他母亲错了。”Liberty看了看电脑:“下次给那孩子打个六折吧。”阿尔:“他母亲做错了什么?要算在他身上?欠债吗?”“中国人很看重一个人的……节操。他母亲节操没了,被别人看不起。他母亲死了,于是她儿子遭到了不公平的待遇。”Liberty拍了拍阿尔的脑袋:“王耀的痛苦你不懂。”阿尔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hero要拯救王耀的世界!”Liberty大笑起来:“我的傻儿子呦……”

今天碰到的那个人有点奇怪。王耀边喷云南白药边想。最关键是自己居然和他是同一个学校的。万一哪天自己被打,那货帮忙怎么办?那岂不是拉他下坑了?报仇自己会报,不过现在不是时候。

很黑。

作业为什么会这么难?放弃……不行!王耀你还要去报复那群人/渣!你要先读好书,比他们厉害才能报仇!

“啊……不要……”什么声音?妈妈……

王耀猛地醒过来,发现身上全是汗。

我该叫你妈妈吗?

你给了我生命,却让我在烈火中煎熬?

你配做母亲吗?

我恨你。

如果我不曾来过该多好。

现在我还要解决一群人/渣,我还要饱受世人白眼……

而你却两眼一闭,把你的责任都甩在了你的儿子身上?

你不配!不配!不配做一个母亲!

王耀想着想着就哭出来。

已经好多次了。

被打过之后就会梦见你。

我不想再见到你。

“你好啊,美女。”弗朗西斯笑眯眯拦住了一位女生:“请问,王耀是在这个班吗?”女孩有些慌张:“是……他就在这个班里。你们是来找他麻烦的吧?能不能……别告诉他是我告诉你们他在这个班里。我和他同班……”“知道了。”弗朗西斯失笑。

弗朗西斯走到门口:“王……”后面的“耀”字卡在喉咙处。

“像个娘们似的还留辫子。”男生笑嘻嘻地玩着王耀的辫子。王耀没理他。突然,男生猛地一用力,王耀的头狠狠地砸在后桌上。然后周围爆出一阵笑声。

弗朗西斯觉得自己不好再待下去。赶紧跑了。

“他们过分啊!”基尔伯特惊呆了:“就算他妈妈那样,也不至于这么对她儿子吧?”安东尼奥皱了皱眉:“王耀好可怜啊……”

“王耀!王耀怎么了?”

“阿尔?你也知道王耀?”基尔伯特把阿尔从背上扒下来:“你才刚来中/国两个月哎。”

“昨天他被打了来hero家开的药店买药!”阿尔的眼中闪烁着正义的光芒:“hero想帮他!”

“他在七(8)班。楼下。”弗朗西斯报出地址,补上一句:“他刚刚被欺辱了。”

“什么?”阿尔闻言,看了看手表,离上课还有7分钟。

“喂!你!”安东尼奥拦不住阿尔,看着他冲了下去。转身责怪弗朗西斯:“你干什么啊?阿尔受伤你负责?”

弗朗西斯:“我帮不上忙,只好让能打的人去咯。”

基尔伯特把一只胳膊架到安东尼奥肩上:“对这种人,我们不能坐视不管。”

安东尼奥翻了个白眼:“那有本事你去啊。”

基尔伯特:“不敢啊,怕被报复。”

弗朗西斯听了基尔伯特的话就想起那个在走廊被他拦下问路的女孩。

“能不能……别告诉他是我告诉你们他在这个班里。我和他同班……”

人心已经变成这样了吗?变得这样对欺凌麻木到只知道保住自己了吗?

弗朗西斯揉了揉太阳穴,翻开笔记本,指了指一段话。

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向那段话看去——

“起初他们追杀犹太人,我不是犹太人,我不说话;

之后他们追杀工会成员,我不是工会成员,我也不说话;

再后来他们追杀天主教徒,但我是新教教徒,我还是不说话;

最后,他们奔我而来,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。

——马丁·尼莫拉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校园暴力很可怕,因为你根本不会知道,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挨揍、会挨骂。有时候理由连他们自己都觉得离谱。但你还是会遭受非人的对待。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MILE笑 | Powered by LOFTER